close

在千碩機器人新竹教室工作的日子,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總是在補習以及學校之間來回穿梭,比別人少了一點玩樂的時間,但現在我每次合作業者那看到孩子們上課時的笑容,就覺得我們的課似乎給了孩子們一點喘息的空間,因為不再只是學科的練習,而是能把課本上的理論運用在玩樂的物品上。

 

像我們再幫孩子上積木課程時,積木對年紀比較小的孩子不但能訓練手做能力還能訓練耐心,一開始做的時候小孩子總是充滿好奇,但隨著一節節的課程過去,他們的耐心會越來越少,我們就要用新鮮逗趣的玩樂方式讓孩子們重新有新奇感地去完成。在這過程中,我也看到他們的好勝心和完成一件事情時的那種快樂笑容,甚至在團隊競賽中我還看見〝公平〞這件事對小孩們來說是這麼的重要,儘管只是單純的遊戲

 

我以為只有我教導、給予了孩子們新的事物,但其實自己也被他們喚起許多被忽略卻值得珍賞的事。上課中最喜歡的是看著孩子們因好奇而提問著,那些問題可能是我想都沒想過的,也因為他們,打破了我對一些事情既定的印象,讓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物,不再被框框給框住。

 

當我們在上迷走車課程的避障模式時,有的小朋友做完第一個步驟(左轉右轉和角度時間的調整)要到第二個步驟時,常會感到不耐煩或煩躁、甚至鬧脾氣不想繼續,但卻又因為看到隔壁的小朋友的完成,就會默默的跟上腳步,直到成功,也再度露出笑容跟隔壁同學炫耀。從這觀察中我了解到模仿也是一種學習,群體中有一個人成功,身邊的人也很可能會一個接一個成功。

 

這份工作讓我看到的是新的教育希望,要是大家都可以從玩樂中學習到知識,相信會有更多人更喜歡學習的,也讓我覺得電影《三個傻瓜》中的教育是有可能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。我覺得能將這份教育的事業能成為我的第一份工作,真得很榮幸也無比開心,我也期許自己能做得更好。雖然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領域,但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把所有事情都做到完滿,也在大家的教導下,慢慢進步學習。在業務上則能學習與人的應對進退,並且能夠協助客戶解決所需以其達到最大利益。在此也覺得很幸運,新竹的教育業者都願意坐下來傾聽我們所講的話,即便他們可能沒有需求,但也都會仔細聆聽完我們的介紹,甚至會給予我們一些比較符合家長和小孩的需求的建議,我們也相對地不管對方是否對自己能帶來獲利都願意去服務和傾聽,我想這就是做教育的精神「讓孩子過的更好」。

 

-<千碩教育桃竹團隊-郭老師>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千碩機器人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